小学数学组举行区级课题开题论证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314


1118日下午,中科大附中小学数学教研组承担的包河区2021年度教育科学立项课题《基于课后三点半的数学活动设计案例研究》开题论证会在中学部二楼会议室举行。教研组特邀包河区教研室主任刘昌福莅临指导,中科大附中校长助理黄严生和本课题组全体成员参会。论证会由中科大附中教研室副主任王苏主持。

王苏首先致欢迎词,并宣读了课题立项文件。课题负责人彭苏芬作开题汇报。她从选题依据、目标内容、思路方法、预期成果等方面一一阐述,对课题组研究步骤和成员分工细致部署。

刘昌福对此项课题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选题对标当下“双减”政策,具有现实意义。他对课题研究实施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并指出:课程内容的设计不仅是课后辅导的延伸,还需承接课堂上的探究方法进行补充,可以以作业的形式布置给学生,把课题研究主动权交给学生;延时服务的数学活动中,灵活融入数学文化、学生讲故事、学生讲题等多种形式,丰富内容,减负增效;重视课题成果的推广,制定合理计划有效落实等。


黄严生勉励课题组成员勇于实践、讲究实效,潜心钻研。在课后三点半服务宏大工程中,所有老师要有所思,有所悟,有所为,积极打造中科大附中第二课堂的亮点。课题组其他成员也为课题完善献言献策。

   本次开题论证会为课题组成员理清了思路,明晰了方向,为课题深入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小学数学组 彭苏芬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