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附中高中党支部召开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279


929日,附中高中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娄志义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支部宣传委员孙赛群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内容。她从解读五个“庄严宣告”开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里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入领会党的“精神之源”和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以及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以三个“深刻改变”凝练概括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深远影响,用四个“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了党的卓越功勋,全体党员同志应从总书记讲话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切实推动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并落实到行动中去。

随后,党员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及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自身心得体会。戈益超老师在发言中提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不断激发着中国共产党焕发新的活力,老师们可以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将优秀的传统文化与学科知识结合,帮助学生树立民族认同感和国家自豪感。朱永老师在发言时说,建党一百年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直抵人心。在今后工作中,老师们要做到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真正把国家教育思想落实好。与会其他同志也在发言中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史学习和自身工作融合,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履行好使命和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教育发展贡献力量。(高中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