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飘万家,亲子共成长

——中科大附中举行一年级亲子阅读家长课堂暨全体家长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336



为加强家校联动,提高亲子沟通技巧,924日下午,中科大附中邀请外聘辅导老师陶婷来我校开展亲子阅读家长课堂活动。校长助理黄严生、教务处副主任李秀荣出席此次活动。一年级年级组长严文明主持活动。


亲子阅读,就是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孩子和家长共同分享的阅读过程。陶婷老师通过分析国内外成功人士的事例,指出阅读对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和培养优秀的品格具有重要的作用。她强调,家长应放眼孩子的未来,深思当下的教育方式,切忌急功近利,注重孩子能力的提升,为孩子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陶婷结合自己多年亲子阅读的体会,与家长们交流了为什么进行亲子阅读、怎样进行亲子阅读、亲子阅读的方法等问题。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既有新颖的理念分享,又有具体的方法指导。讲座最后,陶婷老师与家长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不少家长的困惑。


讲座结束后,来自六(3)班的杨浩宇、孙海天同学给家长们作读书分享。他们以相声表演的方式向家长们分享了自己阅读《俗世奇人》时的收获和思考,两人风趣幽默的语言和深刻独到的见解赢得了现场家长们的阵阵掌声。中科大附中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阅读,黄严生在总结讲话中提到,家庭教育对学生的影响重大,家长们要重视孩子阅读习惯的培养,积极开展家庭亲子共读,让优秀的书籍为孩子的成长提供源源不断的营养。

家长课堂结束后,一年级举行家长会。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们详细分析了开学以来班级学生的表现,并就新生入学适应性课程和行为习惯培养与家长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本次阅读活动和家长会的举办,有助于建立相亲相爱的亲子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实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教育的力量不仅来自学校,也来自家庭,只有各方共同努力,才会让孩子们有更好的成长。

  小语组 一年级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