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跟党走,奋斗新征程

——中科大附中团总支召开了新学年第一次团员大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402

 

 924日中午,中科大附中团总支在学校报告厅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次团员大会。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汤胜,中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党政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徐晓宏,团总支副书记梁辉、张巨扬以及部分教工团员也出席了本次会议。中科大附中团总支书记王飞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汤胜做专题学习讲座《“举旗帜·送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分别从重大意义、主旨内容和精神昭示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进行了重点解读。在讲到弘扬建党精神时,汤胜明确指出:学生团员在不同的时代肩负不同的责任,立规范、讲公德、努力学习就是学生当下的责任。在目前“双减”形势下,最好的学习是自主学习,全体团员要发挥出学习的自主性和创造性,要勇于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树立榜样的作用。汤胜还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团员们分享了对“七一”讲话精神的理解,深入浅出的宣讲让全体团员都受益匪浅。团员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繁荣中国。



接下来,王飞向全体团员介绍了本学期团总支工作的安排,重点强调了青年大学习活动的安排和智慧团建系统的规范管理。王飞要求全体团员,要时刻鞭策自己,刻苦努力学习,勤于实践探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教导,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书写无愧于自身、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的青春。

 大会结束,全体团员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报告厅。作为新时代的团员,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新征程中留下自己奋斗的青春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