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百年风华,做有为少年

——中科大附中举办爱国主义电影观影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654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七一前夕,中科大附中德育处组织全体六年级学生观看影片《建党伟业》,回顾建党100周年党的光辉历程,坚定少先队员理想信念。

《建党伟业》描绘了1911年辛亥革命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期间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讲述了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周恩来、蔡和森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在风雨飘摇的时代挺身而出、为国家赴汤蹈火,积极创建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无产阶级政党的故事,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立志民族振兴、人民解放的崇高境界和历史担当,是一首青春与理想、担当与牺牲的英雄赞歌。影片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员们始终胸怀共产主义理想,牢记党的宗旨,心系群众安危,为国家统一、为人民解放事业不惜献出年轻而宝贵的生命,体现了爱国青年的大无畏斗争精神和奉献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观影活动让大家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含义,对党的光荣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轨迹,也让同学们学习感悟到革命先辈对党绝对忠诚的崇尚品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精神,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德育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