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防溺水,自救自护学本领

​——中科大附中六年级举办学生防溺水暨水上救生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402


610日下午,中科大附中综治办邀请合肥市水上救生协会专家到校,为六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防溺水暨水上救生知识公益宣讲。

讲座开始前,综治办主任张兴连首先给孩子们介绍了此次讲座的专家团队,并强调了掌握防溺水知识的重要性。


随着暑期来临,游泳活动增多,全国各地发生溺水伤亡的事故也明显增多。据我国卫生部统计,全国每年约有5.7万人死于溺水,其中,儿童溺水死亡人数占总溺水死亡人数的56.04%,约3.2万人。加强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教会他们面对溺水时施救以及自救的相关专业知识,显得迫切而重要。

本次活动由中科大副教授、合肥市水上救生协会会长、救生员资格考试国家级教员、高级考评员李忠广主讲。讲座内容包括 “游泳的益处和潜在的危险”“溺水自救与救他方法”“心肺复苏”“科学安全的水域环境”等。李忠广重点教授孩子们水上施救技术及自我救助方法,并讲解了游泳池救生的基本原则。在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步骤和要领之后,专家团队进行现场演示,并组织孩子们进行了实际操作。

珍爱生命,严防溺水”,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了解了防溺水的相关知识,掌握了更多自救自护的方法。希望每个孩子都能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健康快乐成长。

综治办、六年级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