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红领巾”

——中科大附中举行2021年新生入队仪式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685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531日,中科大附中中国少年先锋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在国旗下广场举行。一声声庄严的誓词,让我们感受到了少年儿童的力量与担当。参加此次入队仪式的共有201名同学,包括一年级分批入队学生和二年级第二批入队学生。他们的加入,为我校中国少年先锋队再次注入新鲜的血液。

时遇疫情,为避免大规模聚集,此次队前培训在大队部的统一指导下,由各班主任在班级开展。每位同学都填写了入队申请书,再由班级推荐,经大队部审核。

中科大附中校长马运生、党总支书记汤胜、副校长张峻菡、团委书记徐晓宏、德育处主任黄乃斌、德育处副主任王飞、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文锦到场参加,与孩子们共同见证光荣时刻。此次入队仪式由少先队大队委员陈爱琳同学主持。


烈日炎炎,却挡不住孩子们的欣喜与自豪,各班新队员在广场列队肃立,伴随着雄壮有力的出旗曲,少先队旗手李光屹与护旗手张馨烨、田欣然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中科大附中2021年新生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序幕。


紧接着,全体队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久久回荡在校园内。王文锦代表大队部宣布新队员名单,五年级的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那一刻,孩子们知道: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啦!

全体新队员胸前飘扬着鲜艳的红领巾,大队委员魏歆洋同学带领新队员庄严宣誓,王文锦为新中队授旗。一(3)班张含贞同学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她用响亮而自信的声音向老师和同学们表达决心:“从今天起,我们将以一名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用自己的行动让红领巾更红、队旗更亮!” 赵羽飏同学作为老队员代表欢迎新成员的加入,他感谢学校、老师创造的各种锻炼平台,相信弟弟妹妹们一定会在少先队这个大集体中茁壮成长。


汤胜代表学校向全体新队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殷切的期望,希望少先队员们时刻牢记自己是祖国的儿女,努力发挥理想、热情、才智,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最后,少先队员们面向队旗放声高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时刻准备着!”掷地有声的呼号充分传达了少先队员们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

相信胸前的红领巾能时刻激励着队员们取得一个又一个进步,愿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能在红领巾的引领下,成为展翅高飞的雄鹰。

少先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