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国少年先锋队科大附中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951


为加强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学校少先队工作的发展,多元化地开展少先队活动,427日下午,中科大附中隆重举行少先队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汤胜,副校长张峻菡,团委书记徐晓宏出席,中队辅导员代表、家长代表、各中队委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文锦老师主持。

仪式开始前,少先队员代表为领导和嘉宾敬献红领巾。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出旗,全体少先队员起立、敬礼。

张峻菡宣读了包河区教体局《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少年先锋队合肥市科大附中工作委员会的批复》,王文锦宣布中科大附中首届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名单。汤胜、张峻菡、徐晓宏为委员颁发聘书。接着,汤胜、张峻菡为中国少年先锋队科大附中工作委员会揭牌,标志着我校少工委正式成立。

少工委学生代表查晔然同学发言。他说,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肩负着沉重的使命,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他掷地有声话语,体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坚定的理想和奋发的精神。


汤胜代表学校党总支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呵护附中少先队事业发展的各位家长、老师表达衷心的感谢。汤胜借习近平总书记在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对少先队员勉励的话语,嘱咐每一位少先队员,把习爷爷的话牢记在心上,积极向先锋榜样学习,努力做好今天的自己。希望每个孩子能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努力成长为国之栋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伴着退旗曲的响起,中科大附中首届少工委成立大会圆满结束。相信每一位辅导员老师都能够认识到少先队改革的重要性,并为推进学校少先队改革砥砺前行;每一位家长都能更加关注儿童生活,为少先队员创设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每一位少先队员更会牢记嘱托,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不久的将来,在学校、家长和少工委的共同努力下,附中的少先队活动将会更加丰富多彩,少先队工作也会更加蓬勃发展。

校团委、少先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