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筑牢防线

——科大附中召开校园保安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551


为了加强校园保安队伍建设,提升保安政治思想素质,429日上午,科大附中召开校园保安警示教育大会。附中副校长张峻菡、法制副校长罗军警官、大学保安队队长余忠文出席,附中全体保安、综治办全体工作人员及大学部分保安参会。会议由综治办主任张兴连主持。


会上,综治办副主任李永胜通报了多起校园保安违法犯罪并受到法律制裁的典型案例。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一个个深刻的教训摆在面前,警醒大家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张兴连领学了《保安员职业道德规范》及《保安服务管理条例》部分条款,要求所有保安人员要热爱本职,忠于职守;遵纪守法,勇于护法;文明执勤,礼貌待人;廉洁奉公,不谋私利。

张峻菡在讲话中强调,大家要做到三个“提高”,树立四个“意识”,即提高自身素质,提高认识,努力提高保安的服务水平;要树立法律意识、责任意识、站位意识和服务意识。守好法、站好岗位,维护好校园的平安。

罗军指出,校园保卫是警务的辅助力量,相关的学习和培训应该多做、多学,校园保安人员无论为人为己都应该履职尽责。在岗期间要多问、多看、勤查,遇到问题及时汇报,危机时刻要果断寻求警力帮助。

余忠文要求全体保安人员要多总结、勤思考,要做好本职工作,一切服从指挥,维护好科大附中形象。

本次会议有助于加强校园保安法律学习,督促他们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会后张峻菡、张兴连和余忠文还就附中保安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综治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