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平安校园,杜绝校园欺凌

——科大附中八年级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476


为增强学生法律意识,提高学生依法维权的能力,有效预防校园欺凌现象发生,426日下午,科大附中综治办邀请安徽睿正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何芳为八年级全体师生做了一次以“守护平安校园,杜绝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专题讲座。讲座由综治办主任张兴连主持。


讲座中,何芳为同学们系统介绍了有关校园欺凌的法律知识,她从校园欺凌的定义和产生原因、欺凌者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被欺凌者的应对措施、防治校园欺凌的方法等方面展开阐述。

何芳提到,欺凌者虽然因年龄原因可能会被减轻法律责任,但仍要承担道德责任及部分法律责任,其监护人也会为此承担法律责任,进行法律赔偿。她认为校园欺凌不仅是品德败坏的行为,更会为自己及家庭带来诸多问题,是完全不可取的。同时,何芳建议同学们在生活中要自尊、自强、自爱,强身健体,与人为善,积极融入集体,这样才能更好地预防校园欺凌,从根本上防止校园欺凌侵害。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会积极响应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号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的同时更要关爱他人。


讲座结束后,八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反欺凌签名活动。大家庄严承诺,拒绝校园欺凌,不以大欺小,不以强欺弱,互相关爱,互相帮助,共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综治办、八年级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