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蕾乐在“棋”中,比赛载誉归来

——我校小学生在2021年包河区棋类比赛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1113


棋类课程是我校第二课堂的特色课程,受到了很多学生的喜爱。每天下午的第二课堂中,都有一群热爱传统棋类运动的学生乐在“棋”中。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21年合肥市包河区中小学生棋类比赛中,科大附中的小选手们喜获佳绩。

本次活动,我校王文华和金源两位老师带领37名队员,分别参与了中国象棋、围棋、国际象棋等三个棋种的比赛。赛场上,小选手们不畏强敌,沉着应战。从迷雾丛丛,到柳暗花明;从四面楚歌,到绝地反击……他们都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

中国象棋比赛获奖情况:吴泓睿、钟岳毓轩、彭梓滈获男子组第五名,欧阳帆、倪辰安、王天浩获男子组第六名。

围棋比赛获奖情况:男子少年团体第二名,丁奕程获男子组第一名,方钲泓、丁祯麒获男子组第六名,尚子木获女子组第三名,国际象棋比赛获奖情况:女子少年组团体第一名,男子少年组团体第一名、第四名,赵渤鍹获女子组第一名,叶沐紫、严歆美获女子组第二名,孔凡芮获女子组第五名,周乐行获男子组第五名。

下棋,不仅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情操,更有助于启迪学生思维,锻炼学生辨证分析能力,培养顽强的意志品质。通过学棋、弈棋,学生不仅能从中享受到棋文化的神韵,还能在弈棋中提升逻辑思维及创造性思维。科大附中一定会继续把棋类课程扎扎实实做好,也相信孩子们在感受“棋”乐无穷的同时能获得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教务处、体育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