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心走教育之路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679


为优化德育队伍建设,健全班级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410日,德育处主任黄乃斌、副主任刘飞带领科大附中部分班主任参加了“落实立德树人,创新班主任工作艺术”研讨会。

本次活动的主讲人——著名教育家、原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校长李镇西博士,以诗一样的教育艺术,引领老师们去思考什么是真正的教育:好的课堂、好的校园是真正的教育;走进心灵的教育,是真正的教育;尊重孩子未来的教育,给孩子留下温馨回忆的教育是真正的教育。李镇西认为只有当师生彼此生命相融,能够互相听到对方的心跳,能够感受对方的脉搏时,好的教育才能真正发生。他告诉老师们,要有好的教育,教师必须要成长,而一个优秀教师自我培养的有效途径,就是向学生学习,受学生监督,让学生成为监督者、评价者、批评者、激励者。他通过讲述自己与学生们之间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启发在座老师如何在追求自身职业幸福和心灵自由的过程中,成就自己的人生。

道不远人,通过学习,老师们加深了对班主任工作的理解,学会反思,坚守初心,努力成为一位内心丰盈的幸福班主任,带领学生共同成长。

德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