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问题找差距 总结经验明方向

——中科大附中高三年级二模质量分析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592


47日下午,中科大附中高三年级组在中学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高三第二次教学质量检测分析会。全体高三教师参会,校长马运生,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校长汤胜,副校长张峻菡、徐斌,校长助理黄严生,教务处、教研室、德育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作指导,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戈益超主持。

高三年级组组长黄浩首先对二模成绩进行了简要分析,在肯定进步的同时也指出了几个需要关注的问题,如,高分层学生存在薄弱学科,学生心理状态的调适,临界生数量较多,各学科统筹协调等。此外,黄浩还对年级组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协调管理,统筹安排周考、联考;要把控关注课堂,提高复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各科老师要做到“多鼓励,严要求,科学提分”。

德育处主任黄乃斌表示:距离高考还有两个月,学校将充分关注学生心理。德育处将积极协调,充分利用资源举办减压活动帮助学生进行考前心理调适,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高考。教务处主任余国军指出,教师要正确认识二模考试的作用和功能,认真对待数据分析,关注学科和学生情况的变化;二轮复习要发挥课堂教学的作用,以个性化的指导达到实效性的体现。黄严生再次强调要关注高考动向,选题、测试都要有针对性,避免盲目刷题。教研室主任束从武希望教师能关注全体学生,激发附中学子的巨大潜力。

徐斌对高三教师提出了建议:所有任课老师要认真分析数据,关注学生的薄弱学科;要深入研究二轮复习方法,注意提高课堂复习的有效性。他同时强调心理疏导的重要性,并做到课堂渗透;他还要求各科教师要参与班级管理,全面关注学生的状态。

最后,马运生作总结讲话,他展望了高中发展愿景,对未来高中精品办学提出了期望。从高考备考来看,充分肯定了目前高三复习所取得的实效与成绩,希望全体教师再接再厉,助力再上新台阶,为秋季招生打下基础。

通过本次会议,高三教师分析了目前的优势与不足,明确了二轮复习方向。相信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级职能部门的全力配合下,通过全体教师的通力合作,高三年级定能够凝心聚力,续写新篇。

高三年级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