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命防溺水 重安全防隐患

——科大附中七年级开展紧急救护实操培训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343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331日下午,科大附中七年级开展了“珍爱生命,严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活动由综治办杨昶冰医生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委员会首席安全顾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紧急救援员徐卿老师为大家做专项培训。徐卿从探讨水和人的关系开始,阐述了发生溺水的原因主要是侥幸心理和过度自信。


活动中,徐卿邀请学生上台参与体验,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溺水的发生和游泳技能并无关联。接着他从“拒绝野泳,保持距离”“泳池结伴,专人值守”两个方面介绍了如何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之后告诉大家,遇到溺水情况时应智用工具,不可盲目施救。最后,徐卿为大家展示了溺水的正确急救方法,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专项培训,同学们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综治办、七年级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