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课堂展深功 考前视导促提升

——初三年级视导课之数学学科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428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促进教师队伍专业化成长, 319日,我校举办九年级区视导课暨教学开放日活动,包河区中学数学教研员汪洪潮受邀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担任初三年级数学教学的三位老师奉上了精心准备的三节复习课。束从武老师上了一节《含参数的二次函数微专题》,束主任由中考数学原题引入,层层递进,重视课堂生成过程,让学生感受数形结合,结合几何画板演示直观形象;王世秀老师上了一节《反比例函数》的复习课,王老师的课教学环节清晰,并且对学生的回答点拨到位,整节课以思维导图形式呈现,知识脉络清晰,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下掌握本节课的知识点;张栋宇老师上了《关于一道中考数学题的前世与今生》的复习课,课堂从一道数学文化问题引入,讲解深入浅出,启发学生深入思考,让学生重视课本基础知识,使学生们受益匪浅。

在评课活动中,参与听课的工大附中俞老师和一六八陶冲湖校区张老师分析了三节课带给自己的感受,并希望多加强校际间的学习交流。

包河区中学数学教研员汪主任进行评价与总结,与老师们深入交流,细致地分析了三位老师的课堂,对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三位数学老师的教学水平和深厚功底及对中考命题方向的把握,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对课堂教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初三的备考方向、复习方略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最后,校长助理黄严生提出要把握好学情,课堂抓住生成,在中考一轮复习中提高课堂实效,向四十五分钟要效率。

视导课虽已经结束,但我们的教研永不止步。通过本次视导课,对初三中考复习更加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中学数学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