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附中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 期中考试通知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1886


根据包河区教体局和我校的工作安排,本学期期中考试各学段考试时间与命题等相关事宜具体安排如下:

一、考试时间安排(义务教育阶段的详情见附件1

小学:一年级、二年级不参加;

三年级(4.22);

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4.23)。

初中:七年级(4.20-4.22)、八年级(4.20-4.23);

九年级(4.7-4.9)参加区“一模”考试。

高中:高一年级、高二年级(4.28-4.30);

高三年级不参加期中考试。


二、各年级考试安排说明

1.三年级至八年级参加区里统一考试,考试科目、考试内容按区里统一要求,学校自行组织流水阅卷。

2.九年级“一模”统一检测和阅卷工作由区教研室组织。

3.高一与外校联考,不需要自主命题(详情见附件2

4.高二需要自主命题。


三、高二自主命题考试安排

1.各科分值和考试所用时间:

  高二分文理科命题。语文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数学、英语为120分钟,语数英分值150分,其余各科分值100分。理科政治、历史、地理考试时间为60分钟,文科物理、化学、生物考试时间为60分钟,其它学科考试时间为90分钟。

2.按“考教分离”的原则,请各教研组长布置期中命题、审题。试卷上要写明命题人、审题人姓名。答题卷格式由教务处统一排版,命题老师做好问卷排版(不需要密封线)。命题老师务必在2021420日前,将试题及答案的电子版发到教务处电子邮箱:(kdfzjwc@ustc.edu.cn)。

3.请命题老师在命题前,一定要向相关任课老师了解教学进度,以准确把握命题范围。

4.命题时请把握好试题难度,难易比例参考标准: 

  容易题、稍难题、难题之比为: 541

5.试题定稿前务必认真检查,保证试卷的质量。

 

附件1:包河区2020-2021(2)期中教学质量检测日程安排及教学进度.xls

附件2: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高一年级期中考试事宜的通知.doc


          教务处

           202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