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附中小学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543



2021318日下午,中科大附中小学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在附中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巴贵军主持,基础教育集团党委书记、附中校长马运生莅临指导。


 巴贵军传达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并对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安排作了说明。


支部宣传委员薛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工匠精神,争当劳动模范。支部组织委员江贤民带领大家回顾《党章》内容,重温入党誓词,要求各位党员对照党章查找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接着,巴贵军向党员大会述职,汇报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他还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在会前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查摆问题情况,请全体党员进行评议。


最后,按照会议程序,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支部书记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对照职能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问题。其他党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支部发放测评表,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马运生在点评中对小学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充分肯定,认为工作准备充分,组织生活规范,剖析问题贴近实际,希望相关会议精神能在学校下一步加强小学教育教学的工作中落到实处。

小学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努力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附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