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党支部开展“学习先进”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2-01  浏览次数:530


为提高党员教师的思想政治觉悟,引导党员讲政治、讲学习、讲奉献,127日,高中党支部在中学部五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党员学习“2020年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精神。 

首先,支部宣传委员孙赛群重点解读了“陆朝阳‘量子鬼才’”“钟瑾:为了农民的微笑”“中科院北斗导航卫星研制团队:夜空中最亮的星”等相关内容。

为促进理论学习与业务的融合,支部安排了心得交流环节,副校长徐斌和综治办主任张兴连结合此次学习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徐斌强调,这些科学家的科技报国精神让人感动,值得党员学习。对于党员教师来说,应该牢记立德树人宗旨,重视育人、扎扎实实工作。尤其现在在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过程中,教师在教学理念上要有改进,不能只注重教,更要注重学生的学。

张兴连给大家补充了相关科学家的其他事迹,认为中科院的一批批科学家的爱国敬业精神值得我们追寻和学习,我们应该立足本职岗位,教书育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附中发展贡献力量。(高中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