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点突破 以研促教

——科大附中召开省级电教课题开题论证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1-25  浏览次数:727

     2021119日下午,科大附中2020年度安徽省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信息技术环境下的小学语文选点突破式研究教学》(课题编号:AH2020106)开题报告会,在初中部二楼会议室召开。

      本次开题报告会邀请到由合肥市教育局电教课题管理员郭佐铭、安徽省教育信息技术课题专家光善慧、安徽省教育信息技术课题专家段小惠、合肥市包河区课题管理员陶海阳等四人组成的专家组对课题开题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指导。科大附中校长助理黄严生、附中教研室相关领导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束从武主持。

      首先,黄严生代表学校对莅临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接着由课题组负责人葛莉老师向专家及课题组成员详细汇报了该课题问题的提出、国内外研究现状、理论依据、概念界定、研究目标、内容、方法、技术路线、创新之处等方面的内容。随后,课题组第二负责人巴贵军老师就课题实施步骤与细化、研究队伍与工作分工、经费保障、预期成果及参考文献等内容做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了课题负责人的汇报后,专家组对课题的研究价值和意义予以充分肯定,称赞课题组在开题前所做的研究很有意义,并对课题的概念界定、研究目标、内容研究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课题组成员继续开展课题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

      课题组负责人葛莉与巴贵军对专家的精准指导表示了诚挚谢意。表示要将研究工作落到实处,拟将专家的指导和建议,列入下一步研究工作计划中。

      本次省级电教课题开题报告会,进一步明晰了本课题研究的目标与内容,激发了课题组老师的教育科研热情,对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和学校教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