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召开第23届支教队教学培训启动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939


103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第23届支教队教学培训启动会在科大附中正式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委副书记杨志伟、附中党总支书记汤胜、校长助理黄严生、团委书记徐晓宏、教务处主任余国军、教务处副主任吴燕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委专职团干凌辉出席本次会议,附中教学培训指导老师和第23届支教队队员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余国军主持。

会上,吴燕燕介绍了教学培训工作计划。她详细地讲解了各个科目听课安排、备课要求和课堂纪律,并对教学试讲、带班技巧提升和团学活动开展等方面工作进行规划说明。第23届全体支教队员进行了自我介绍,第23届支教队长栾宇轩同学在代表发言中,向与会老师介绍了队伍组建相关情况,并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讲述了参与支教事业的初心和使命,他表示会珍惜接下来一年的教学培训机会,向附中优秀的教师学习,扎实提升教育教学技能,为明年前往西部支教打下坚实基础。


杨志伟在致辞中对附中的领导和老师多年以来对学校支教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支教工作一直是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这离不开附中专业的教学培训指导。他希望我们的支教队员,一是要学会角色转换,以一名未来教师的身份严格做好各项教学培训工作;二是着重学习附属中学先进的教育理念,本着促进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加快学习步伐,掌握教育核心素养和教学目标;三是练就过硬的带班和团学工作技巧,为日后支教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汤胜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支教队员们选择基础教学工作表示敬意和感动。他表示,教育本身是一件有情怀的事业,需要年轻有志于从事基础教育的同学们加入进来。他提出,教育需要与时俱进,随着教学背景和师生环境的变化,我们需要教学相长,不断进步。他希望,我们支教队员们切忌焦躁,学会优雅的教学,做真正的教育。

会议还举行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第23届支教队教育培训指导老师聘任仪式。

教学培训是支教培训计划中一项重点内容。本次教学培训启动会后,第23届支教队员将在附属中学进行两个学期的专业教学培训工作。带着自信、收获与成长,第23届支教队员将于20217月前往宁夏海原正式开启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校团委、校研究生支教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