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德育管理 关爱心理健康

——科大附中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623


为推动和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班级管理的有效性,1028日下午,科大附中在多媒体教室组织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副校长张峻菡,团委书记徐晓宏,德育处主任黄乃斌,德育处副主任朱永、刘飞、王飞,综治办副主任李永胜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乃斌主持。


    徐晓宏首先布置近期新团员入团的工作,汇报了学生会的成立工作。李永胜强调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醒班主任关注安全细节。黄乃斌总结了近期的德育工作,肯定了开学以来班主任在学生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上的成效,他要求大家要继续围绕学校每月的德育教育主题开展相关的教育活动,继续发挥主题班会、班级活动及班级文化建设的有效作用。围绕11月德育教育主题——“关爱自己,关爱他人”,他向班主任提出了接下来的工作要点,要求班主任继续上好班会课,打造班级文化,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跟进。



接下来,王莉老师分享了她参加班主任培训时的心得收获,从“待进生”的转化到打造温润善良的班集体,分享精彩纷呈,相信有了先进教育理念的引领,将会打开班主任工作的新思路,助力班主任快速成长。最后,张峻菡做总结发言,她首先向班主任传达了《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工作要求的通知》。接下来,她要求班主任要坚守自己当初选择教师这一职业的初心,关爱学生生活状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同时要不断学习,转变观念,她强调:孩子需要心理的抚慰,需要心理沟通的桥梁,因此,班会要精心设计,要落到实处,并通过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促进学生成长。她要求家校沟通的渠道要畅通。最后,她鼓励班主任要在工作中找到乐趣,做一名智慧班主任。



本次班主任会议,让班主任对德育工作的重要性有了一个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大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及目标,将进一步推进学校德育工作的顺利开展,班主任在工作中若能够用心、用情,必有一路惊喜,也终将满载而归!(德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