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有序迎开学,家校共育促成长——科大附中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974


830日上午,科大附中新学年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在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张峻菡、各处室负责人、德育处全体成员及全体班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德育处主任黄乃斌主持。

教务处主任余国军对本学期的课程设置的变化做了介绍,并就第二课堂、拓展课程向班主任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总务处主任梅圣对教学设备的使用和管理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对本学期教室的调整、课桌椅的更换等工作做了说明,并希望各位班主任教育学生做好对新教室和桌椅的爱护使用。综治办主任张兴连对新学期的学生安全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各学段学生参与学校重大活动的疏散路径做了介绍和要求,他提醒各班主任要在开学之初明确相关工作细节,确保安全、有序开学。


立德树人,德育为先,黄乃斌对新学期开学各班的入学教育、主题班会申报、开学第一课的安排及91日的升旗仪式、学生两操等工作做了明确的要求和布置,特别对新学期各班学生升旗仪式的站位做了详细介绍,确保学生有序地参加升旗活动。


最后,张峻菡对新学期的班主任工作做出要求,她希望在学生进校前,各班主任到各自的教室和活动场地走一走,了解疏散路线,保证学生活动安全。她还要求班主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让所有的学生都能尽快适应开学生活。张峻菡希望所有班主任要有大局意识,能做好家校沟通,做好家校共育工作。

会上,德育处还为上学期参加学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获奖班主任进行颁奖,学校希望以此为契机,激励各位班主任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班级管理能力。

班主任工作是学校工作的基石,学校各部门将通力协作,全面提高班主任管理水平,推动和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落实家校共育的德育主题,营造和谐、文明、安全、有序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