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促教 静待花开——科大附中小学语文组市级课题顺利完成线上开题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925

  75日,遵照合肥市教育课题规划办的安排,科大附中小学语文组申报并获批立项的市级课题《统编教材背景下“微习作”教学实践研究》,如期线上开题。因疫情影响,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首次采用网上集中开题,这对于小学语文课题组来说,更是一件新鲜事!好在课题组有备而来,做足了“功课”,出色完成开题论证,合肥市教育课题规划办已经同意正式开题。

 当天一大早,课题组成员纷纷进入腾讯会议室,开展分工合作:有的负责做会议记录,有的负责录屏,有的边听边记下专家意见。会后,大家还纷纷把自己听汇报的收获进行汇总,形成会议纪要上传。

 

 


《统编教材背景下“微习作”教学实践研究》课题研究立足教学实践,在教学实践中发现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思考研究,这一点得到评审专家的肯定与表扬。在本次开题论证会中,专家还就课题研究中的一些问题进行点评,提出中肯的建议,课题组会及时总结,对开题报告认真修改完善,为后续课题研究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课题的顺利开题得益于学校领导的热情鼓励,教研室等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小学语文组长和语文老师们的同伴互助。开题之前,大家针对规定时间将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表述、课题研究的亮点呈现、课题研究成果提炼等纷纷献计、一再叮嘱。至此,《统编教材背景下“微习作”教学实践研究》课题研究进入新阶段,在后续研究过程中,课题组老师将牢记责任、一如既往,在教育科研的康庄大道上勇往直前,相信一定能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小学语文课题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