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争我辩,唇枪舌战——中国科大辩论协会前来我校交流指导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418


日前,我校高中部辩论队在包河区第三届中学生辩论赛中首战告捷,并将代表包河区参加合肥市预赛。为在预赛中取得好成绩,1018日下午,我校特邀中国科大辩论协会指导老师席正及协会的同学们前来交流指导,在校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中科大辩论协会和我校高中部辩论队的模拟赛。附中副校长蔡婉若,团总支书记史亚英,高中语文组长闵桂琴,高一年级组长汪梅及辩论队辅导老师解玉宝、黄承元、张桂萍等出席活动。

在辩论过程中,我校辩论队为正方,中科大辩论队为反方。双方围绕“现代社会竞争与合作哪个更重要”辩题展开辩论。首先双方一辩分别进行了铿锵有力的开篇立论。在驳立论环节,双方二辩实力强劲,经验丰富,既指出对方立论中的问题,又重申己方观点。最为激烈的质辩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反方二辩铿锵有力的辩词、抑扬顿挫的语气更是令人折服,不愧为中国科大博士生。正方辩手们虽稍逊一筹,但并不灰心,自始至终保持着积极的态度与反方对峙。最后,双方四辩对各自观点进行了总结陈词。


此次辩论赛在你争我辩、唇枪舌战中圆满结束。赛后,中国科大辩论协会的四位辩手与我校带队老师进行了交流,并对高中辩论队的辩手进行了指导。

辩论是一种语言的交锋,更是一种思维的碰撞,引导人们从更多的角度去思考问题。预祝我校辩论队在下一轮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校团总支  高中辩论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