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位优秀初中毕业生被新加坡立化中学录取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次数:1117


2019年安徽省初三学生赴新加坡学习奖学金项目选拔考试(AY2020)于79日和10日在合肥举行。中国科大附中初中部2019届毕业生关欣玥、陈俐彤同学经过笔试、面试的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被新加坡立化中学录取,并获得全额奖学金。

和以往一样,这次选拔考试分为笔试和英语面试两部分。考试由新加坡政府组织。其中笔试包括向性测试、数学和英语考试;面试由数名新加坡专家、老师坐镇。整个选拔过程组织严格、客观公正。710日下午,两位同学当即收到录取通知并参加了奖学金项目签约仪式。仪式上,立化中学校长亲自为录取考生颁发录取证书,同时向他们表示祝贺并寄予厚望。随后,立化中学黄秋莺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奖学金涵盖的具体内容,以及在新加坡学习和生活的各项安排与注意事项。

两名同学表示,这份录取通知书让她们既期待未来崭新的学习生活,也深感即将面临的严峻挑战。她们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今后将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和综合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各项能力,开拓自己的国际视野,秉承附中的优良学风,一定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鼎力支持与殷切期望。

  中国初三学生赴新加坡学习奖学金项目始于上世纪90年代,用以促进新中两国教育合作与文化交流。该项目由新加坡华人商会赞助,现在每两年来安徽招生一次。被录取的中国初三学生在立化中学初中部学习两年校本课程后直接升入立化中学高中部学习2A-Level课程,高中会考后报读大学。自该项目实施以来,已有50多名科大附中优秀初中毕业生得到资助赴新加坡深造,有力地促进了新中文化教育互联互通。


2019届初三年级组、国际交流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