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分享、感恩、启航——科大附中小六(4)班开展美好童年综合实践课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823


相聚不觉时光短,别离方知情意浓。又是一年毕业季,在这浓情四溢的初夏,科大附小六(4)班同学迎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综合实践课,为自己六年的小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走进熟悉的教室,班主任熊庭秀老师引领着大家进入“忆童年”的幸福时光。以照片流的方式,展现孩子们从一年级的小可爱到翩翩少年的成长历程。一张张照片打开了记忆之门,带领孩子们回味一个个温暖的瞬间。

回忆之余,感悟亦深,接下来的第二个环节是“悟童年”。同学们结合了自己动手做的PPT,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最喜爱的文学作品,并贴心地附上了推荐理由,和同学们一起分享。


随后,在小主持人们的朗诵声中,迎来了这次实践课的高潮环节——“诵童年”。同学们纷纷在留言本上写下自己的心愿和寄语,字里行间流淌着情深意浓。大家互道珍重,依依惜别。

  

六年的光阴,有太多的话要说,太多的情想表。感恩成长的道路上有恩师的谆谆教诲,有父母的贴心陪伴,有学校的悉心栽培。最后“赞童年”的环节,就由合唱团的孩子们带领着全班同学合唱《童年》,用歌声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

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歌声中,这堂精彩、生动的实践课结束了。实践课是短暂的,但在孩子们的心中,却留下永久的记忆,它以别具一格的形式让孩子们在小学阶段接受最后一次难忘的爱的教育。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祝愿科大附小六(四)班毕业生们用奋斗放飞希望,用信念实现梦想,让青春绽放最美丽的光芒!

  

小六(4)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