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祖国,永远跟党走——中科大附中八年级举行离队入团仪式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811


2019513日下午,中科大附中八年级青春献祖国,永远跟党走主题离队入团仪式在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委书记杨晓果,中科大附中党总支书记、校长李蓓,团总支书记史亚英,德育处主任束从武,年级组长吴燕燕及八年级全体班主任、学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飞老师主持。


仪式开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响国歌。退队仪式中,同学们重温了当年的入队宣誓词,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十分不舍地摘下了红领巾,将之珍藏于心。


入团仪式上,中科大附中团总支书记史亚英老师宣读了新入团学生名单。杨晓果书记、李蓓校长、束从武主任、吴燕燕老师为新团员们佩戴团徽。随后,鲜艳的团旗在护旗手的护卫下来到场中,79位优秀的新团员在史亚英书记的带领下,面对鲜艳的团旗,庄重地举起右手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为共产主义而奋斗。

九(4)班巴昕洋同学代表老团员致辞。八(3)班凌一欣同学代表新团员发言,她激动地表示:成为团员以后,会在学习生活中时刻以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来实践自己的誓言!


接着,李蓓校长的讲话鼓舞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今天,我们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青年迎来了中华民族发展的最佳时机。”她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发言,要求新的团员们一如既往地努力学习,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畏艰难,将青春献给祖国,永远跟党走!


吴燕燕老师的发言热情而又温馨,她关爱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代表全体老师对孩子们表达了祝福。最后,杨晓果书记介绍了本次发展新团员的情况,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青团团歌的含义,她希望广大共青团员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希望。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仪式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满怀热情,立志努力学习,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团旗增辉,描绘出最美的青春画卷!

  

八年级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