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寻他千百度,今日行歌入徽州——中科大附中小五年级开展徽州工业游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609

­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2019412日,中科大附中小五年级的同学们踏着春天的脚步前往皖南,开启了他们的踏春之旅。

抵达黄山市后,同学们首先游览了距今1200 多年被誉为“绿野仙踪”的西溪南古村。这里绿树成荫,砖桥下是清澈见底的溪水,宛若一片原始自然的生态园林。踏足丰乐河的平板桥上,可眺望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峦,天空飘荡着几朵悠闲的白云,河水穿流而过,依山傍水风景怡人,没有了城市的喧嚣。一路的白墙灰瓦,还有不时出现的古朴院落都让人切身感受到徽州绿水清幽、鸟语花香、空气清新、花草青翠欲滴的感觉。同学们结合历史典故,感受着这里安静古朴自然的生活气息,穿行在一片葱绿中,放松心情,享受自由。

午后,大家前往被称为流动的“清明上河图”的屯溪老街进行游览。这是一条中国保存最完整、最具有南宋和明清建筑风格的古代街市。它全长1272 米,呈鱼骨架形分布。走进老街,满眼的繁华,熙熙攘攘的人流,古朴的建筑,还有那挑出在屋檐外的各种字号招牌,仿佛时光在倒流。老街以其特有的古朴、端庄、厚重,令人流连忘返。


此次工业游活动,使得同学们更加亲密地接触大自然,欣赏秀美春景的同时拓展了视野,进一步感受和了解到徽州文化的广博与深邃。活动不但给同学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还培养锻炼了大家的自理能力、沟通能力、团结协作意识和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小五(4)班 宋宸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