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之门,玩出最强大脑——中科大附中小一(1)班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1127


917日下午,中科大附中小一(1)班的同学们迎来了小学生涯的第一期“家长进课堂”活动,班主任张默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来到家长课堂的老师,她就是鲁一凡同学的妈妈。

鲁一凡妈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节趣味与挑战并存的课:指尖上的舞蹈---金字塔魔方。首先,她给每位同学分发了一个魔方。同学们拿到魔方以后,都异常兴奋,想要赶快一展身手。紧接着,为了让同学们不仅能够体验到魔方的趣味性,也可以完成挑战,鲁一凡妈妈巧妙地将金字塔魔方比喻成楼房,并将任务进行拆解,引导同学们一起认识手中的魔方。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魔方也不是一步就可以拼好的。鲁一凡妈妈先带着同学们一起完成“一楼”的任务。对于初次接触魔方的同学来说,随意转动倒是可以,但想要完成挑战还是有些难度的。看看同学们的小表情,有的若有所思,有的眉头紧锁,有的一脸茫然……不过,一(1)班的同学在面对挑战时都很淡定,会一直坚持尝试,而且还很勇于向老师、同学寻求帮助呢。 

完成金字塔“一楼”的挑战后,鲁一凡妈妈又带着同学们攻克“二楼”,同学们都仔细观察、认真地拼手中的魔方。精力高度集中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时候,课程也接近了尾声。

整节课,同学们听得仔细,做得认真,还会主动举手咨询老师。即使在课程结束后,很多同学的大脑还在高速运转,思索着怎样完成金字塔魔方的挑战。

本次“家长进课堂”活动启发了同学们的智力,培养了大家的专注力和探索精神。期望小一(1)班的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无论遇到怎样的难题,都能够像这次完成金字塔魔方的挑战一样,沉着应对,坚持尝试,在攻克一个个难题中,玩出最强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