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附中召开小学毕业班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8-04-08  浏览次数:520


为了更好地安排小学毕业班后一阶段的教学工作,明确学校对毕业班后期主要工作的相关要求,43日下午,中科大附中召开小学毕业班工作会议,小六年级教师参加会议,蔡婉若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黄乃斌主持。


黄主任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包河区教体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的通知》文件,要求大家进一步规范自己的教学行为,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要求,执行文件八个方面的规定内容。


接下来,蔡婉若副校长向老师们介绍了今年初一招生的基本情况和学校的相关招生政策,并重点向毕业班老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由于处于小学毕业阶段,学生思想情绪会有一些不同于其他年级段的变化,老师要善于发现,在平时的教育教学中要多给予学生一些鼓励和表扬。二、各位老师要重视毕业班最后的复习工作。要全面掌握学生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复习,但也不能增加学生负担,要严格按照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执行“一科一辅”的要求,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三、加强毕业班后期的管理工作。学生的学习、班级的纪律、教室的卫生等每项工作都不能弱化,给孩子们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美好和谐的学习氛围。要严格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上学、放学,严格落实各项班级制度,保证每个学生都能安全、顺利地从附小毕业。会上,大家还就后期复习的方向和重点交换了意见。


本次会议使大家明确了后期工作重点及思路,为做好“初小衔接”过渡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