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责任意识,提升管理水平——中科大附中教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8-03-09  浏览次数:576



201837日下午,中科大附中教务处在校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例会。副校长蔡婉若,教务处主任黄严生,副主任黄乃斌、余国军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黄严生主任主持。


首先,教务处副主任黄乃斌、余国军分别对各自分管的小学、初中部上学期工作作简要汇报,并指出本学期工作重点。接着,黄严生主任谈了高中部教务工作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在总结上学期工作和布置本学期工作之后,他强调教务人员要履行好职责。教务工作繁琐且临时工作很多,大家要认真对待,既明确分工又密切合作,努力做到工作上百分之百零差错。各部门须及时关注合肥市及包河区教研信息,注意各项活动的时间节点,安排好相关工作。

最后,蔡婉若副校长发表讲话。她先反馈上学期老师对教务处工作的评价情况,希望大家进行反思,全力提升工作的满意度。她指出学校教务工作的重要性,提高责任意识和水平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维护学校秩序稳定的需要,是办好各方满意教育的需要。大家须恪尽职守,发扬奉献精神,责任在肩就义不容辞、全力以赴。“打铁还需自身硬”,大家要有过硬的专业素质和管理能力,精益求精,坚持终身学习,优化知识结构,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同时,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能够包容,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应对各种各样的困难。蔡副校长还希望大家在平时努力作为,创新工作,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新学期有着更多的挑战和更多的责任。“人心齐,泰山移”,相信每位教务人一定会发挥正能量,塑造美好窗口形象,为学校顺利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提供切实的保障。(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