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凛凛教研热,同课异构精彩呈——科大附中、工大附中开展高中历史“同课异构”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577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为青年教师提供成长平台,20171215日,科大附中-工大附中高一年级历史“同课异构”活动在我校开展。中科大附中历史组孟波老师和工大附中沈家辉老师就人教版高中历史必修一第19课《十月革命》展开不同的展示与讲授。


孟波老师先是概括十月革命的过程,之后就历史事件的原因、影响等进行理论分析,具有一定的理论高度,而沈家辉老师就十月革命的原因、过程和影响展开分析,娓娓道来的同时思路异常清晰。两位老师各自不同的教学风采,恰当地展现了“同课异构”的目的和要求。两位老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也得到前来听课的安大附中、科学岛实验中学、工大附中、剑桥中学、中锐国际学校等近20位老师的赞赏与认可。

课后,合肥市历史教研员靳玉仓老师、安大附中刘正菁老师、科学岛实验中学彭善来老师和我校李茂华老师就两位老师的展示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并指出青年教师成长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相关内容,让与会的年轻教师们颇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