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余味绕梁——科大附中、工大附中开展高中数学“同课异构”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535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营造课堂教学研究的氛围,加强两校的教研交流。20171214日,在科大附中与工大附中两校领导的共同组织下,两校数学组共同组织了“同课异构”课堂教学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科大附中承办,参加活动的有来自合肥剑桥学校、合肥32中、合肥28中、合肥科学岛实验中学、工大附中、科大附中等近40名数学教师。活动特邀合肥市数学教研室许晓天主任、王道宇老师参与指导。

本次活动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由科大附中黄浩老师与工大附中王燕老师分别执教高一年级《函数ƒ(x)Asin(ωx+φ)的图象》第一课时,第二部分是课例研讨活动。研讨中,两位授课教师首先进行教学思路设计说明,然后科学岛实验中学、32中、工大附中、科大附中的教师代表对两节课进行了意见交流。最后,许晓天主任、王道宇老师分别对两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中肯的点评。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与会老师深刻地体会到,“同课异构”作为一种教学研讨形式,为广大教师搭建了一个畅谈教学思想,交流教学设计和展示教学风格的平台,提供了结合自身教学实践进行教学反思,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的途径,是一种有效的教研方式。在活动中,无论是执教者还是听课者,都受益匪浅。(科大附中数学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