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亮风采,集思广益促教学——科大附中与工大附中举办高一生物“同课异构”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495


为进一步探讨生物课堂教学的艺术性,提高生物课堂教学的效果,20171214日下午,科大附中与工大附中携手举办了“同课异构”生物展示课活动。

活动开始,科大附中的张巨杨老师和工大附中的王赢老师分别就“光合作用的探究历程”一课进行了同课异构教学。两位老师根据自己对本节课的理解,精心设计两种不同的教学方案,认真地上了展示课。两位老师的课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给听课的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

接下来,娄志义老师主持了评课活动。张巨扬老师和王赢老师对本节课教学设计的思路进行说明。接着,合肥七中的丁慧老师、科学岛实验中学的高飞老师以及工大附中郭泽刚老师等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既客观分析了亮点,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让不同的教学策略和方法在交流中得到碰撞和升华。参加活动的其他老师们也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普遍认为两堂课教学风格各异,但都能重视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很有借鉴意义。同时,老师们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同课异构”作为科大附中和工大附中的一项传统教学合作,是一种很好的教研形式。活动既开阔了老师们的视野,又能在比较中取长补短,相互借鉴,促进自己去不断反思,不断改进。相信这次同课异构活动一定会对我校的生物教学产生积极的影响!

(生物组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