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教研,助力教学——中科大附中小学语文组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286



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推进发展,对教师的信息技术运用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课堂上,老师们不仅仅满足使用PPT进行教学,更渴望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帮助学生更高效快捷的掌握知识,提升能力。

近日,中科大附中小学语文组邀请李勇老师带来《Smartnotebook》讲座,为老师们答疑解惑,帮助老师们树立信心,更好地为教学服务。李老师是我校信息技术运用方面的行家,他对smart互动白板技术有较深入的研究,在平时的教学中经常使用,对师生课堂互动的技术及实现途径有自己独到的理解。

李老师自己制作了教学课件,边操作边讲解,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让老师们听得明白。同时,通过上黑板实操,让老师们记得清楚。培训结束,老师们纷纷表示,smart软件没有听起来那么难,上手很容易,自己今后在教学中可以尝试进行使用。

为了让更多的老师参与到白板互动教研中来,发挥我校白板教学的优势,李勇老师还新建了中科大附中课件制作交流群,通过交流研讨,共同促进我校交互式白板技术的使用和提高。

(小学语文组、信息组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