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校际交流促进共同提高——中科大附中小学数学组老师参加区级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602


2017128日下午,包河区小学数学教学研讨活动在屯溪路小学本部举行。这次活动由区教研室策划,区小学数学教研二片领衔承办。活动吸引了片内6所学校的20多位老师,合肥师范学院张新全教授莅临指导,为本次教研活动增添了亮色。

教研活动首先观摩了中科大附中邓珍珍老师的《认识射线、直线和角》(四年级上册)与屯溪路小学张真老师的《连加连减》(一年级上册)两节公开课。课后,屯溪路小学朱艳霞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备课心得和成长经历。评课议课环节,各校老师踊跃发言,交流了听课的收获,也发表了各自关于这类课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张真老师的课结构清晰,对一年级学生的学习习惯培养细致到位;邓珍珍老师的课容量大,难点突破精彩。张教授对两位青年教师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同时他高屋建瓴的专业引领,也为青年老师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为参加本次公开课,我校邓珍珍老师积极准备,本组老师均参与了之前校内的多次磨课研讨。这次活动既加强了中科大附中与兄弟学校的教学交流,又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其他参与老师也均有不同程度的收获。

(小学数学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