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有序狠抓质量凝心聚力再战中考——中科大附中召开初三毕业班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7-12-08  浏览次数:1020



2017126,中科大附中召开第一次初三毕业班工作会议,旨在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确定方法,增添信心。校长李蓓,副校长蔡婉若、张峻菡,教务处主任黄严生,教务处副主任余国军,德育处主任束从武及初三毕业班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余国军主持。


会议首先由年级组长刘飞老师分析了期中考试的总体情况,并通报了近期年级组的工作安排。接下来学校听取了各班主任汇报班级期中考试情况以及目前班级的基本情况,任课老师们谈了各科的教学情况,下阶段的教学安排及复习计划。

毕业班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分管德育副校长张峻菡指出:毕业班要力抓德育促进教学,学生工作不容忽视,安全教育牢记在心,教学有方法,教育懂艺术。分管教学副校长蔡婉若在听取了老师们的汇报后,首先高度肯定了这一届的师资力量,分析了本届生源,要求大家正视差距,直面问题,然后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树立目标意识;二、增强质量意识。蔡校长明确要求老师集自家经验,潜心钻研,倾心教学,聚力合作,抓质量,促年级组的教风和学风的建设,夯实课堂教学,加强教学教研,积极参加校内外学习研讨;借外校所长,学校将搭建互助研讨平台,牵手强校,推动年级组建设。要求年级组拿出举措,加强学生管理,落实培优扶差,开好主题班会,一月一主题,关注心理健康,关注每一个孩子,让薄弱生有进步,优等生有突破,临界生有提高。最后,蔡校长祝愿在本届老师的团结协作下,中科大附中2018年中考能再创佳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是学校生存发展的根基。李蓓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将会继续全力支持初三毕业班工作,这届毕业班老师们有默契,有热忱,有责任,有态度,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调整心态,主动学习,开放胸怀,明确目标,铸实力,亮风采。最后,李校长还不忘关心老师,提醒老师们在繁重的毕业班工作任务下要保重身体。


本次初三毕业班会议有内容,有措施,有办法,鼓舞了老师的信心和斗志。团队力量,不容小觑,细致分析,有的放矢。相信在全年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初三年级复习迎考工作会做得更好,期待2018的六月会更加精彩!

初三年级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