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暑期美国游学纪实四(关欣玥)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7-10-11  浏览次数:437

 

2017年暑期美国游学纪实四(关欣玥)

            成 长

——记2017暑假美国游学

                           

时光匆匆,25天的行程如流水般逝去;回首遥望,点点滴滴的回忆如星空般璀璨。
   时间回到第一周。大家怀着满心的期待,夹杂着细微的忐忑,坐上了横越太平洋的飞机。一路周转,经历了18多个小时漫长的飞行之旅,到达了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大陆,站在了美利坚的沃土上。伴着异国他乡的星辰,又坐了3个小时的大巴车后,终于抵达了我们的目的地――佛蒙特州诺威治(Norwich)学校。我们所住的双人宿舍,只有两张床,两个衣柜和两套桌椅,每天我们结束活动后,便要自己安排时间,洗衣服洗澡,做功课查资料,整理行李,晾晒衣服,这无一不锻炼着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这一周,我们扮演各国大使,品味西方教育。在我们的外教引导下,我们每个人选择了自己喜爱感兴趣的国家,成为了这个国家的大使。我们查找关于自己国家的特色,在模拟出的联合国外交大会上与各国大使相互交流,锻炼英语口语的同时,也增进了对各个国家的了解。接着,我们与邻国大使协作,寻找自己国家的问题,一起讨论解决方案,并当众演讲。各国问题的暴露使大家意识到,我们的地球正面临着危机:岛国面临的海平面上升,工业大国面临的环境污染,发展中国家面临的贫富分化……在最后的两天,我们了解了联合国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顿时领悟,我们的肩头,同样背负着保护地球的使命。一周的学习,给我们在美国的旅程开了个好头,使我们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与节奏,以投入更好的旅程。
   时间来到第二周。离开佛蒙特州,我们的美东之旅正式开始。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是大家一起乘船参观自由女神像。几个小伙伴一起不畏暴晒,抢得了最上层甲板上第一排的位置,兴奋地等待着这美国的象征――自由女神的出现。过程中手机从未离手,只是不停地转换着镜头,从自由女神像只是一个小点,直至放大数倍,高耸在眼前,各个角度,无一不被拍入手机中。女孩们还各出奇招,各种与自由女神像一起搞怪美萌的自拍,也存入了手机。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在我们看来,不过过了十几分钟。美东之旅,我们参观了许多美国著名景点,除了上文提到的自由女神像,还有许多。如波士顿的波士顿公园、三一教堂,纽约的世贸中心、911纪念公园、纽约证券中心、大都会博物馆、联合国大楼、帝国大厦、圣帕特里克大教堂、第五大道、时代广场、中央公园,费城的自由钟、美国独立纪念堂,华盛顿特区的白宫、林肯纪念堂、杰佛逊纪念堂、华盛顿纪念碑、越战纪念碑等。凡是美国名扬四海的景点,虽是走马观花,但我们也算是大多都看过了。参观人文景点的同时,著名的常春藤院校我们也是没有放过,除了熟知的哈佛、麻省理工,还有耶鲁、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踏入名校的第一感觉,是仿佛踏入了全是古典建筑的花园,遍地的绿色,充满哥特式风味的古典建筑,幽静的校园,不禁让我们对这些院校多了几分神往,暗立了些许好好学习的决心。
   时间到达第三周。大家又一次坐上飞机,飞到了美国的最西部――洛杉矶,从而开启了最后一周的美西之行。如果说美东之旅是文化之旅,那么美西之行,就可以称得上是嗨玩之旅了。从海洋世界到海滩烧烤,从环球影城到奥特莱斯购物,从迪斯尼乐园到好莱坞……大大小小的乐园,让我们重返童年,享受快乐。在这里,我体验了人生第一次过山车,从而一玩上瘾,所有乐园的大型项目都被玩了个遍。也是在这里,我们学会事先查找资料,制作攻略,合理规划时间,以达到不留遗憾的目的。在海滩,我们亲身触碰太平洋,享受烤棉花糖的乐趣,还体验了沙滩棒球。但最令人难忘的还是迪斯尼主题乐园。洛杉矶迪斯尼是全球第1个迪斯尼乐园,历史悠久,那乐园中的睡美人城堡,也不如新建的那些高大雄伟,但这并不妨碍一入园便扑面而来的梦幻与童真。由于事先做过攻略,我们知道大型项目可以拿快速通行票FP来节约排队时间,一天下来,我们也玩了不少项目,从旋转木马,到激流涌进、过山车、鬼屋,晚上还在园内欣赏了烟火表演,那烟火绚丽多彩,有的似一朵花展开,有的似公主的舞裙,美轮美奂,十分壮观。印象最深的,还有环球影城的哈利波特专区,那里还原了哈利波特书中出现的大部分商店,以及魔法学校――霍格沃茨。一踏入这个园区,会飞的扫帚和神奇的魔杖让人仿佛置身于魔法世界。在最后一天,我们还举行了简短的结业仪式,为大家在美国的这一趟旅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再回首,犹记初来美国时,几位同学牵动出想家的情绪,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安慰,这让我明白了友情;在学校自助餐厅吃饭,大家只拿自己能吃下的,吃完还不忘收拾好碗碟,送去清洗,这让我懂得了节约;室友突染风寒,发起了高烧,夜深人静时不忘叫醒劳累的她吃药,这让我学会了照顾;在来往飞机上,周围坐满了异国人,起身离开座位与回到座位上时不厌其烦的那一句“Excuse me”,让我理解了文明;最后一晚整理行李时,将一周买的东西运用各种收纳方法收进箱子里,这让我锻炼了自理;飞机延误至半夜,大家换班休息,看包,这让我增长了耐心。
   这趟旅途,使我明白了许多,学会了许多,成长了许多。它不仅使我了解了异国风情,学习了异国文化,让我的英文得到锻炼,更重要的,是使我学会了许多弥足珍贵的品质。这些品质必将化作明星,照亮我成长的道路。而这段时光也将烙印在我的记忆长河中,伴随着我前行。

中科大附中七(3)班 关欣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