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暑期美国游学纪实二(经易非)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7-10-11  浏览次数:471

 

 2017年暑期美国游学纪实二(经易非)

 

赴美游学感悟

刚刚过去的暑假里,我和同学们一起来到位于北美洲的“超级大国”——美国,开始了为期二十余天的游学之行。

在这三个星期里,我们观赏了不同的美国风情,足迹遍及美国东西海岸。第一周,我们来到位于美国东北角的一个雅致、森林覆盖率很高的州——佛蒙特州,并且在诺威治大学开始了最初的学习生活。 

在风光秀丽、鸟语花香的诺威治校园中,我们一起学习,一同玩耍。而我们最中心的学习内容,便是联合国对于全球指定的十七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发达国家和第三世界国家生活差异巨大,生产方式完全不同,而随着全球资源枯竭,生态环境恶化,两者之间的差距也愈来愈大,一是全球自然条件受到极大的破坏,二是落后的国家成为发达国家发展的牺牲品。在北半球经济军事实力持续走高,不断迈向新时代,科技大跃进的时候,非洲大陆,这一在十七世纪被西方人誉为“黑暗的大陆”,仍旧迷茫与黑暗之中;中东,伟大的两河流域地区孕育过文明始祖美索不达米亚文明,诞生最早的智慧文明——苏美尔,最早的四大文明古国——古巴比伦,以及亚述,波斯,犹太等古老文明的神奇大陆,数千年的战火纷飞仍未停歇;加勒比群岛,东南亚诸岛,在全球变暖,海平面直线上升的环境危险之下,即将沉没于汪洋大海之中;南亚,叙利亚,伊拉克,武装分子林立,各霸一方,势力割据,严重阻碍社会发展,带来战争苦难;南美,地球之肺亚马孙在人类的摧残之下早已面目全非,生物多样性严重紊乱……一切的一切,危机着人类的生存,战火、贫穷、饥荒、第六次物种大灭绝,无一不是巨大挑战。为了解除这些弊端,联合国最初制定了八个目标,在近几年伴随着问题的增多,数量扩大到十七个。而二十一世纪的健康发展最主要的贡献者当是年轻的一代,所以Paul在课堂上向我们介绍了多项世界经济指标、发展状况以及污染指数,让我们从小了解社会现状和世间百态。在初步了解之后,每个同学都将代表一个国家的大使,收集本国的发展数据和现存问题,并且与别国商讨如何解决,与周边国家建交。每个学生都对这项活动很感兴趣,因为这在某种意义上很像“模联”,像在游戏中经营一个国家。当然,这比游戏要现实很多,因为一切所面临的问题都是摆在我们眼前的,都是全世界共同的问题。

每个学生在之后的两个晚上都在积极筹备演讲,并与自己的搭档反复练习。我本来要选“奥皇”——奥地利,结果被人先一步夺走,所以就选择了位于伊比利亚半岛,大航海时代与地理大发现时代的“日不落帝国”——西班牙,并与室友“法兰西”建交。晚上我们一起写演讲稿,一起熟练朗诵,自我感觉英语水平也着实提高了不少。课堂上,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各展风采,将自己的国家介绍给“世界各国”,其乐融融,妙趣横生。每个人都取得了很大的收获,增进了对各国的风俗文化、社会经济、全球地位以及面临的种种问题的了解。

这些天里,我们还来到州首府——蒙彼利埃,了解南北战争以及独立战争时期这里的历史;拜访本州最大的城市伯灵顿和农夫市场,在购物中练习口语;在本和杰瑞这家全美有名的冰激凌店里品尝香甜可口,风味独特的冰激凌……我们度过了一个充实的星期,完成了游学中的“学”。

之后的两个星期,我们开始了愉快的游玩。我们在学中玩,玩中学,途经美国的第一和第二大城市,还有世界著名的大学城。第二周,在完成了诺威治的学习生活后,我们一路南下,来到波士顿。在这座坐拥多所世界级名校的花园城市中,我们参观了麻省理工大学和哈佛大学,感受了浓郁的学习气氛。在波士顿中心公园,绿树成荫,游人尽情闲逛。波士顿图书馆和三一教堂遥遥相对,古典与现代层层融合。 

紧接着,我们继续向南,经过耶鲁大学,享受米色的哥特式学院风情。最后,我们到达了美国的最大城市,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的全美经济中心——纽约,一睹世界级都市的风采。高楼鳞次栉比,每一栋都记载着上世纪初经济大萧条时期以前的辉煌,见证了一个个世界有名的亿万富豪再次崛起。高楼从曼哈顿南端的炮台公园,一直向北延伸十余公里,铸就了人类史上杰出的建筑成就。

我们首先乘船,观光布鲁克林区和曼哈顿区的沿岸风光,领略自由女神像的万丈光芒,之后我们来到世界人民大团结的象征——联合国总部,参观繁华的时报广场以及“无畏号”航空母舰沧桑的峥嵘,哥伦比亚大学的书香满园。第二日,我们游览了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在这个集世界各地文物,包罗万象的博物馆中,感受美利坚合众国和世界的历史变迁。华尔街的车水马龙,坐落着影响世界金融的纽约证券交易所。霓虹灯的闪烁,高楼玻璃外墙的映射,无不向世人展现着这一繁华大都会的叱咤风云。最后,我们一路向西南前行,来到美国的政治中心——华盛顿,白宫、华盛顿纪念碑、费城自由钟等等名胜古迹,见证着美国人民用汗水和鲜血筑起傲视群雄百余年的世界强国。

在结束了东岸数天的观光后,我们乘坐美联航客机,跨越全美,飞向西海岸的最大城市——洛杉矶,开始了最后的狂欢。炎炎夏日,海鸥翱翔,白沙风情,我们来到美丽的沙滩,中午品尝自己制作的烧烤。第二天,我们到达圣迭戈的海洋公园,在飞溅的水花中放肆玩乐;环球影城和迪士尼,更是令人兴奋不已的世界著名游乐园,刺激的游乐项目,如同来到了梦幻的游戏世界;奥特莱斯的购物,许多人都收获颇丰,满载而归……欢笑洋溢着,歌声荡漾着,我们愉快平安地结束了这趟旅程,最后回到了我们温暖的家乡。游学的“游”,也告一段落。

此次游学活动,我们感受了同学之间的友情,领略了发达国家的繁荣,大大提高了英语口语水平,也同样意识到家乡的温暖。我们看到了中国与美国的不同以及在一些方面存在的差距。美好的游学生活为我们的记忆画上了多彩的一笔,相信有朝一日,中国也能成为超越美国的存在。

                中科大附中七(4)班 经易非

This summer vacation, some of my classmates and I went to the biggest country in the world, a super power in the North America--the USA. Now, I will show you something about this developed country and make a summary.

   In those weeks, we saw different scenes of America. In the first week, we lived in the Norwich University.Here we studied Hard and learned a great deal about seventeen Goals of 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which will make anywhere in the earth become rich and happy and solve the problems of the environment, it was launched by the United Nations. We know how to protect our beautiful world and the nature,and how did many countries make the earth become rich. Besides stay in the school, we also went to Montpelier, Burlington and farmers’ market. We had an enrich study life there!

  The second week we began our travel at the east coast of the USA. First, we went to the world-famous college city--Boston.MIT, such as Harvard University, Yale University and so on. Than we went to the modern city and also the biggest city in America,New York, watched the the Statue of Liberty,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Times square . How busy there are!At last ,we visited political center of the USA -- Washington DC. I really realize why America is the most powerful country in the world.

  The last week, we took plane, covered the whole America and arrived in the Los Angeles .It’s the biggest city on the west coast of America. We had a revelry there ! The Universal Studios, Disneyland, The Santa Monica beach ,the sea world of San Diego Hollywood... All those places brought us a lot of fun .What a interesting and amazing time! My friends and I had an exciting life there!

  In this fantastic study -tour, we learned a lot. The USA is one of the most developed country all over the world, and China still have many things which we must study from America. We know how valuable the friendship is. And finally, we also one point, just like a colloquial sentence: East, West , home is best. When I finished this long journey outside, I especially fell that how warm the home is .I believe if China continues to work hard, it will transcend the USA one day; If every countries united as one and make them best to protect the environment, the earth will become more beauti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