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集体智慧,助力小一起航——小学语文、数学组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235

 

8月28号下午,小二年级、小一年级语文、数学老师齐聚办公楼412,开展一年一度的小一经验交流会。

小一经验交流会已经开展了近8年,每年小学语文组都会就教学进度,学生情况与小一老师进行充分交流,帮助新老师们尽快进入角色,合理安排教学进度,更好适应小一的教学。

从去年开始,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开展联合教研,教研内容不仅落实到教材解析上,更拓展到班主任工作上,吸收数学老师的加入,为小一语数学科整合、打通学科壁垒、教学形成互助提供一个平台,取得非常好的效果。基于良好的合作,今年,小语、小数教研组决定继续举办联合教研。

今年的小一,情况有些特殊,5个班主任中有2个数学老师,2个是新入职的教师,基于这种情况,小二年级组的老师们纷纷倾囊相授,从路队整理开始,把自己带班经验无私地分享出来:何向林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小管家”经验;李秀荣老师、吴家珍老师分别就自己开展的基于微信平台的课外朗读训练进行详细介绍;杨咏梅老师、陈玉玲老师介绍班级奖励机制;徐敏老师就小一数学学习提出详细指导意见。这些老师的经验和做法给新小一老师带来很大启发,大家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方面进行提问咨询,经验交流会气氛非常热烈,新小一老师收获满满。

新学期,新征程,相信新小一在各位尽职尽责的老师们的带领下,一定会乘风破浪,快乐起航!

(小学语文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