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工大附中“同课异构”物理展示课活动在我校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24  浏览次数:52

 

 

2014年12月16日下午,科大附中─工大附中高一年级物理学科“同课异构”活动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我们邀请到合肥七中的特级教师王天骄老师以及来自合肥8中、寿春中学、工大附中、等十几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工大附中林业立老师和我校娄见东老师承担了此次讲课任务,课题为《牛顿第二定律》。

工大附中林老师的课自然而又充满智慧,课堂教学目标明确而又不乏幽默,整个教学过程轻松而附有成效。课堂上,林老师用准确、精炼的语言换起学生头脑中已有的感性认识、激起学生积极思考、促进学生对知识的理解,把知识的客观性、逻辑性巧妙的结合在一起,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掌握了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娄见东老师的课思路和条理很清晰,深入浅出,注重双基教学,教学目标明确,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课后,老师们对两节课进行了认真的评议,也对两位老师的教学设计、课堂驾驭以及教师个人风采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让参会老师受益匪浅。( 物理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