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各显风采——科大附中—工大附中“同课异构”语文展示课活动在我校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24  浏览次数:46

 

为了探讨语文课堂教学的艺术性,彰显语文特色和人文魅力,促进语文课堂的高效,科大附中和工大附中两校携手, 同课异构,友好进步。

12月16日下午,科大附中的王超老师、工大附中的薛珍老师就《囚绿记》进行了同课异构。两位老师从各自执教班级的学情出发,精心设计两种不同的教学方案,很用心的上了研讨课。两位老师,倾情上演,可谓是各展风采,各具特色,让与会的老师收获颇丰。

徐红云老师主持了课后的研讨会。王超老师和薛珍老师先进行了简单的说课,接着合肥七中的李良凤老师和工大附中的刘以成副校长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既客观分析了亮点,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使不同的策略和方法在交流中得到碰撞和升华。参加活动的老师们也各抒己见,对这两堂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普遍认为两堂课教学风格各异,但都能重视学生语文学习能力的培养,很有借鉴意义;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

与会老师们反映,“同课异构”是一种很好的教研形式,开阔了老师们的视野,在比较中取长补短,相互借鉴,能够促进自己去不断反思,不断改进。相信这次同课异构活动一定会对我校的语文教学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语文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