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自查反思材料——陈玮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2-10-18  浏览次数:179

 

 

师德自查反思材料

陈玮玮

学校开展师德反思主题教育活动以来,通过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通过学校学习讨论,我明白了,在新时期下,社会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要重教书育人,树立全心全意做好教学工作的思想;严谨治学,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对学生和工作充满热爱。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也。”一句话道出老师的责任;“教师是天底下最光荣的职业”又点明了老师职业的高尚与荣耀。作为一名在教育一线奋斗了24年的普通老师,每当我想起这两句话,总是心潮澎湃,思绪万千。

从1988年毕业开始,我便站在三尺讲台开始我的教书育人生涯。22年过去了,教学中我一直坚持做到备课认真,作业批改及时,抓紧课堂45分钟,教学生主动学会学习,教学效果好。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学习新的教学理念,更新自己的教学观念,课余时间完成多篇教学论文,先后获得省市教学论文评比一等奖。24年中,我有20年担任班主任工作,“千教万教,教人做人;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早已深深植入我的工作理念中,一切以学生为本,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得到学生、家长的好评。特别是去年,为了配合学校工作,我主动承担到南区带小学一年级的语文教学及班主任工作。南区的工作条件相对东区艰苦许多,学生素质也不够好,但是我克服重重困难,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得到家长和学校的好评。

这次师德反思活动,让我更深入地反思自己的教学教育工作,通过反思,我发现自己有以下不足,决心从以下方面进行改进:

1、        教学中对学生要求过高,没有结合学生的生活实际。现在的孩子与我们当年的生活情况相距甚远,与我们所受的教育观念后很大的差距,学生不同了,而我却没有改变,用老眼光、老标准要求孩子,这是不对的。今后,我会转变观念,从学生的实际出发,与时俱进,锻炼学生的能力,提高学生自信心,做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与家长交流方面,做家长的好朋友,认真听取家长对我工作的建议和要求,更好改进工作;做家长的指导老师,帮助家长克服不良教育观念,帮助家长和学生共同进步。

2、        自我完善方面: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教学教研活动,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研水平。认真钻研教材,开阔自己眼界,不断提高自己业务水平。

3、        与同事交流方面,虚心听取不同意见,结合自身工作的不足,努力改进工作;教学中,注意吸取同事身上的优点,学以致用;和任课老师多交流沟通,共同管理班级,使班级管理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