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中学生党校学员参观省博物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15  浏览次数:48

2012年3月11日,科大附中第六期中学生党校开展了为期半天的社会实践考察。上午八点二十分,我们乘车经过大约15分钟的车程,来到了安徽省博物院新馆。

安徽省博物院新馆位于美丽的政务新区,北临天鹅湖。其主体建筑物造型沧桑厚重,体现了“四水归堂、五方相连”的徽派建筑风格。一下车,同学们就被厚重的历史气息所吸引,门前的那条长长的引桥就像时空隧道一般,把大家带进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长河之中。

进入楼内,一副巨大的铜雕深深震撼了我们的内心,画面中山川相缪,郁乎苍苍,充满着我浩荡中华自古有之的一种雄浑的气魄,使人叹为观止。接下来的观赏更是感慨甚多,别具一格的徽州古建筑馆生动的再现了江淮大地上悠久的建筑历史;安徽文明史陈列馆中的玉鹰与陶器点滴记录了从史前到明清时期的徽风皖韵;江淮撷珍馆中陈列的古代工匠们精雕细琢的果盒金盏娓娓向我们诉说着古徽州人民的日常生活;文房四宝馆和新安画派馆用清雅凝淡的墨色完美诠释了笔尖上的艺术……

不知不觉间,我们走到了这座历史瑰宝殿堂的出口,回首望去,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惆怅与失落。带着这种感觉,我们结束了这次愉悦的文化之旅。

经过这次社会实践考察,同学们对安徽的文明史有了更深入更细致的了解,这使我们更清楚的认识到,做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少年,一定要奋发进取,勇做先锋,为未来建设更加美好的新安徽做好准备,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中学生党校来稿 201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