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支部集中进行理论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2-01-11  浏览次数:35

    2012年1月4日下午,高中支部全体党员在附中多媒体教室1召开会议,支部书记娄志义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就党的十八大代表推荐候选人的问题向大家做了说明,对党支部拟推荐的候选人的花名册作了说明,并向在座的各位党员征求了意见。

接着,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全面分析形势和任务,认为总结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研究部署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一步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对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作出的决定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充分认识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三、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 四、全面贯彻“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为人民提供更好更多的精神食粮 五、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 六、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七、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构建有利于文化繁荣发展的体制机制  八、建设宏大文化人才队伍,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九、加强和改进党对文化工作的领导,提高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科学化水平

最后,娄志义对党员、班主任和学生的结对工作作了说明和部署,并简单总结了本学期的支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