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22  浏览次数:55

 

按照党总支计划,12月21日下午附中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方文琴主持。

方书记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层管理后备干部培养和管理办法》的文件精神,介绍了大学领导对后备干部选拔工作提出的几点要求。希望附中中层以上管理干部明确新形势对干部素质的新要求,并对照反思,调整优化自身的工作,特别是青年干部更应有意识地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磨练自己,增强承担重任的意识和能力。

  接着,方书记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附中实际她强调:加强理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对凝心聚力,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教育部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重点》,对于教师转变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升育人功效,强化德育意识、全员育人意识,培养适应国家需要的人才,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都有着重大的积极作用。之后,学校将会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希望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要站在一定的高度带头参加学习活动,并在实际工作中深刻领会贯彻落实。

最后,她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问题的决定》全文的第一部分内容。

  路文艳副校长就如何落实文件内容、发挥家长在德育和学校管理中的作用、加强心理教育、开展中华经典诵读等方面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

   蔡婉若副校长希望大家要通过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强调对文件的学习重在贯彻落实。结合学校工作,对照文件精神,她就如何提高全员德育意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增强校园文化内涵提出自己的思考与建议。希望在做好常规文化活动开展的同时,加强学校的文化建设,落实好文化发展的文件精神。

   后期与会人员将利用业余时间加强相关内容的学习,再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进行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