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南区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13  浏览次数:47

  5月6日下午5点,南区支部在南区会议室召开以“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主题的创先争优阶段总结大会。会议由南区支部书记王天健同志主持,南区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共分三个议程,第一项议程是对本学期创先争优活动的阶段总结。王天健书记首先通报了南区已作为附中先进基层党组织上报大学的好消息,会场上全体党员鼓掌欢迎,王书记在随后的总结中肯定了南区党员创先争优活动以来立足本职岗位,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已取得的成绩,他同时指出南区支部要把这种荣誉和总支的信任当作一种巨大的动力,再接再厉,认真对照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好”的基本要求,按照总支的工作计划结合南区工作实际,踏踏实实地把创先争优后一阶段工作做好。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民主评议。王天健书记宣读了大学关于评选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和总支方书记对本次评优工作的几点要求,希望大家多介绍先进事迹。每个党员都作了发言,但都很谦虚,对自己的工作成绩和事迹谈得很少,对存在的不足说得颇多,王书记不得不对每位党员的闪光点逐一列举。大家都彼此感动着,鼓舞着。

  第三项议程是好中选优。在投票选优过程中,更是发生了彰显南区党员朴实、感人和优秀的一幕。张春莉、赵勇、李永胜三位老师的票数一样多。赵勇和李永胜主动提出来给张春莉老师,张老师听说后坚决不答应,一定要让给他俩,张老师是数学学科骨干教师,上次评优就让过一次,赵老师和李老师是南区支委,二人为南区支部做了大量的工作,且从来没获得过任何荣誉,从不计较名利,也是学校体育学科的带头人,经过反复推让,多次说服,最后以南区支部的名义作出决定,赵勇同志当选。

  连同上次评优,南区支部王天健、赵勇两位同志作为南区支部推荐优秀党员人选报送党总支。选优虽然结束了,但“三党员三退优秀,张老师两让先进”的故事却在南区传为佳话,南区支部新的工作又要开始了,南区支部一定会成为一个更加团结和富有战斗力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南区支部的所有共产党员也一定会更优秀。(南区支部供稿 201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