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支部党员齐聚一堂总结创先争优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12  浏览次数:53

 

   5月9日下午5点,高中支部党员聚集在校会议室,共同学习党的理论并就本支部创先争优工作进行了交流。会议由高中支部书记娄志义主持。会议有三项议程。

  首先,娄志义书记总结了高中支部创先争优工作。在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高中支部开

展了岗位示范活动,每个党员都签订了创先争优承诺书并接受了领导的点评。3月29日组织支部党员根据要求认真评议推荐中科院优秀党员人选,吴华宝老师光荣当选。在清明节期间,高中支部还组织了党员前往绩溪考察。高中支部组织发展工作也取得可喜成绩,分别有一名高三在校优秀学生和一位优秀教师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第二项内容是理论学习,大家共同学习了理论文章《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本质》。

  最后一项议程是创先争优积极分子评选。娄志义书记就本次评优和上一次评优的关系作

了说明,因为上一次吴华宝老师已经被高中支部推选为优秀党员参加中科院的优秀评选,所以这一次评优高中支部还有2个名额。娄志义还对评优条件一一作了解释,特别强调了优秀党员评选中“五带头”的标准。接下来在座的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钟成圣、张兴连、李茂华、欧帮祝先后发言,一些老师主动提出放弃这次评优的机会,以前被评过优秀的老师也提出不再参加这次评优,把2个名额让给其他更辛苦的同志。路文艳副校长对高中支部党员的工作态度和奉献精神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很多同志都很优秀,谁评上都当之无愧。其实,多年来高中支部的党员们立足本职,无私奉献;任劳任怨,无怨无悔;互谅互让,高风亮节;默默无闻,淡泊名利;识大局,顾大体。真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誓言,做群众的表率。最后大家进行无记名投票,张传进老师票数最高,张兴连和娄志义票数相同,结果他们都提出把名额让给对方,真诚地互相谦让,在娄志义书记的一再坚持下,张兴连老师只好接受。其实他们两人谁当选都是理所当然的,但是他们的互相谦让体现了淡泊名利的高风亮节,这正是高中支部党员精神风貌的最好体现,也是党员创先争优活动中的一个亮点。(高中支部供稿20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