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少先队及科创中心工作职责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8  浏览次数:3427

团总支职责:

一、在党总支领导下开展工作

二、认真贯彻执行党委、团委关于青年工作的指示、决议,努力培养、造就党的后备军和接班人。

三、组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团员青年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做时代楷模。

四、根据党总支和校团委的工作部署,提出学期或年度计划,认真落实并及时总结。

五、指导学生会、班委会和团支部开展工作,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加社会活动。

六、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做好团支部改选、团员发展工作,协助党组织做好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工作。

七、做好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班干部、先进班集体和三好学生等评比、表彰工作。

八、根据团章规定,负责团内纪律监察,对违纪团员提出处理意见,并做好团费的收缴工作。

九、负责全系学生个人综合测评和全系班级综合考评工作。

十、完成上级党团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团总支书记:王飞    电话:63602750

 

少先队职责:

一、少先队应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向少先队员进行以共产主义为核心的精神文明培养,使他们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人才。
二、以“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为指导思想,坚持正面引导,努力使少先队员自己教育自己,自己管理自己,逐步培养自主能力。
三、组织大队委员会开展少先队活动,不断提高队会质量。大队会每学期不少于1次,中队会每月一次,小队会每周一次,检查和指导中队辅导员的少先队辅导工作。
四、办好广播、板报,联系队员生活实际,努力做到思想性强、趣味性浓、知识面广。
五、搞好少先队的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少先队组织生活管理制度以及内务要求。
六、开展好队员的文娱体育科技活动,广泛发现人才,培养人才。
七、大队辅导员应做队员的知心朋友,在少年儿童中开展调查研究活动,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爱好特长,情绪心理,需要追求,为改革思想教育工作做出贡献。


大队辅导员:王文锦


科创中心主任: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