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进行期中教学常规检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3  浏览次数:19

小学部进行期中教学常规检查
 
        5月12日下午,按照学校教务处工作安排,教务处黄乃斌副主任、高龙锦部长组织各学科教研组长,对小学部任课教师的备课笔记和教师手册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对备课笔记检查中发现,多数教师做到:课时超前,过程详细,板书合理,书写认真。但也发现一些问题,如:教案要求的课后反思大部分教师没有能够及时地完成,只有个别教师有反思的内容等。在对教师手册检查中发现,多数教师都按要求认真填写,教学计划安排合理、考试次数安排适度。各组能够按照计划组织组内教师开展教研活动和集体备课活动,积极参与,大部分老师都做了详细的活动记录。但也有个别老师参与集体备课的次数少,有的老师听课较少等。
       从这次检查的情况看,小学部的教师们能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教学常规工作,特别是一些老教师率先垂范,各项常规工作完成得很好,值得青年教师学习。青年教师参与各项教研活动的热情高,学习积极性高,值得表扬。
                       

                                                          (教务处)